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关于“文明出行 清静你我”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2-04-02 17:01: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广大市民群众:

为贯彻落实省、市委文明办关于全面推进“清静车厢”创建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弘扬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展现文明城市(区)良好形象,特提出如下倡议:

1.文明有序 礼貌让座

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有序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有需要的人员让座,不抢座、霸座,不躺卧、践踏座椅,不脱鞋晾脚,不带宠物乘车,不乱刻、乱写、乱画,保持乘车环境的整洁有序。

2.轻声细语 远离喧哗

乘车过程中尽量保持安静,不喧哗、打闹、奔跑,不旁若无人打情骂俏;团体出游、结伴出行、照顾小孩、接打电话时,倡议轻声交谈、轻言轻语,远离高声喧哗;观看音频、视频时使用耳机,避免声音外放、影响他人。

3.讲究卫生 干净清新

倡议不携带味道浓重或怪异、刺鼻的物品上车,在市内公交等短途乘车途中不进食,不随地吐痰、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不制造车厢垃圾,共同维护清新干净的车厢环境。

4.沿途阅读 满路书香

车厢内的阅读行为既可以提升自我素质,又能营造安静的车厢环境,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倡议大家利用碎片时间、通勤时间多读书、多学习,营造一路阅读、满路书香的浓厚阅读氛围。

中共芗城区委文明办

2022年4月2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