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深入一线筑牢防疫堤坝 多方联动合力共克时艰
http://wmf.fjsen.com 2022-04-02 16:37: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党员志愿者在结对村协助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

文明风4月2日讯“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马尾区持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防疫抗疫活动,以网格化模式全覆盖,以志愿服务力量支援,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工作。

抗疫在一线。实现“一对一”党员领导干部挂钩联系村(社区),全部处级干部参与挂钩,号召78个党组织的1625名党员到144个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至3月28日,已进行核酸检测17万人次。全区划分222个疫情防控网格,由85家单位结对帮扶,在一线支援防疫抗疫工作。组织4家通讯公司、32家物业公司、8家保洁公司、8家社会组织、社会志愿者等前往各小区、核酸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场地布置、秩序维持、核查健康码、物资搬运、网络保障等工作,并指导帮助居民群众进行预约登记、讲解检测流程。

科普在一线。通过微信群、马尾微文明、马尾的事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相关知识《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微课堂丨出现发热症状如何就诊?》《微课堂 | 健康码变为红/黄码,怎么办?转码渠道了解一下》等,普及卫生防护知识,加强政策宣传,强化群众对新冠病毒的认知,提高群众防控意识。

宣传在一线。通过“马尾的事儿”等官微,及时更新发布疫情通报、志愿服务风采等推文,包括《奔跑在大雨中的“红马甲”》《感谢有你!马尾核酸检测一线的这些最美身影》《温情时刻!马尾“特殊人群”受关爱,让核酸检测更有温度》等文章80余篇,《谢谢你,辛苦了,让我们一起守护马尾!》《同心抗疫 志愿同行》《肩负使命出发 承载荣誉归来》《疫情一线的“守护神”——党员干部一线战“疫”》《疫情无情人有情 邻里互助现真情》等短视频32条。

监督在一线。成立5个督查组,综合运用“点穴式”精准监督、“暗访式”机动监督和“滚动式”日常监督,开展督查116次,解决问题65个。(马尾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