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齐抓文明祭扫 贴心服务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22-04-02 16:06: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日讯 今年清明将至,漳浦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多个成员单位先后倡导文明祭扫,既传承“慎终追远、缅怀前辈、寄托哀思”的优秀传统文化,又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营造文明安全的祭扫环境。

3月24日,漳浦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漳浦民政局下发《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倡议书》,倡议“移风易俗、文明追思,尊老敬老、厚养薄葬,积极响应、共同防疫”。3月25日,中共漳浦县委文明办主任、漳浦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林机套转发中共省委文明办《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3月27日,漳浦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共漳浦县委组织部下发《文明祭扫树新风 党员干部带好头》,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带头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带头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带头做疫情防控的执行者、带头做厚养薄葬的示范者。4月1日,漳浦县副县长洪和庭等到和祥陵园部署清明祭扫工作,为统筹文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公墓由管理机构擦拭墓碑、敬花、换红绸带等祭扫服务,免费为外出不方便回漳浦的群众代祭扫,骨灰安放等一切从简,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还有绥安镇等乡镇发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到村、社区。(漳浦县委文明办供稿陈建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