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功臣“代祭扫”,思念“云传递”
http://wmf.fjsen.com 2022-04-02 16:02: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20名退役军人功臣及工作人员向烈士纪念碑致敬默哀

文明风4月2日讯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人们寄托哀思的时节。漳州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尚,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清明更“清明”。

敬献花篮、鞠躬默哀、致祭文、行军礼……今年清明期间,受疫情影响,漳州市暂停开展群众集中祭扫活动。为满足广大市民、烈士亲属祭扫英烈的需求,4月1日上午,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20名荣立三等功以上退役军人开展“2022·奋进·代祭扫”活动,为无法到烈士陵园祭扫的市民、烈属提供精神慰藉。这20名退役军人功臣中有战斗英雄、一等功臣、参战老兵和军休干部。他们身着服役时军装、佩戴奖章、勋章,用军人特有的方式向长眠于烈士陵园的英烈致敬,用退役军人暖心举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整个仪式过程时间虽然不长,但每一个步骤都显得庄严神圣。

战时三等功臣、军休干部陈源海为烈士墓碑描红

据了解,当天,漳州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同步组织“代祭扫”活动,并为部分烈属、市民提供订单式“代祭扫”服务内容,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尊崇之光永不熄灭。(漳州文明网 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