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耄耋阿婆捐退休金 支持小区抗疫
http://wmf.fjsen.com 2022-04-02 15:21: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2日讯 3月31日,家住宝昌花园小区6号楼的耄耋阿婆蔡彬彬向所住小区业委会捐赠500元现金,以表达对小区业委会近期组织抗疫行动的敬意和感激之情。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自3月13日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宝昌花园小区业委会和城市物业联手行动,全力组织多轮小区居民核酸采样,党员和志愿者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对于这些,蔡彬彬老人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她认为,小区的核酸采样工作组织得这么好,小区业委会和城市物业为广大居民创造了良好环境,他们为居民付出了辛劳,自己作为近80岁的老人,却不能帮上一把,心里很是过意不去。于是,她就想捐一点自己的退休金,作为对小区业委会和城市物业工作的支持。

据了解,蔡彬彬老人和腿脚行动不便的老伴都是退休职工,平时省吃俭用,十分朴素。阿婆本想捐出1000元退休金,可是目前因防疫管控,小区周边的银行都没有营业,一时取不出钱,她只好先捐出手头的500元。部分居民得知了耄耋阿婆捐出退休金支持小区抗疫的事情后,都对阿婆竖起了大拇指。

连日来,小区居民、党员、志愿者、餐饮店、企业主等社会各界纷纷捐献爱心款、爱心餐、防疫物资等,大力支持宝昌花园小区抗击疫情,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该小区收到的爱心款物合计近3万元。(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尼松义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