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疫”路先锋,同心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2-04-02 14:48:11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古田县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

心理援助热线 解开疫情“心结”。结合疫情工作,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第一时间重启“心理”战“疫”,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7名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危机干预志愿服务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做好线上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工作,自3月23日开通以来,累计接听群众来电21人次。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近期结合防疫工作,常态化开展心理咨询辅导,周一至周五接受预约,周六日由专业心理教师提供咨询辅导服务。

核酸检测现场。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古田县公安局

战“疫”经受“烤”验 助力全民核酸检测。为保证辖区内核酸检测点工作顺利启动,古田公安全体民辅警严格落实现场安保工作要求,优化警力配置,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和自身安全防护。

工作中,全体参勤民警、辅警在各检测点开展安保维稳、疏导交通、巡逻防控等工作。他们各尽其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最硬作风坚守核酸检测一线,确保群众核酸检测队伍秩序井然。

核酸检测现场。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古田县文旅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的严峻形势,县文旅局党组织扎实开展“双报到”活动,主动到社区报到,认领志愿服务项目。3月23日,县文旅局党员志愿者在体育广场开展核酸检测演练志愿服务活动,“上一线、亮身份、当先锋、践初心”,以实际行动展现使命担当,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核酸检测现场。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主动请缨党员干部“我先上”。疫情防控集结号再次响起,县文旅局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志愿队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履承诺、比作为”,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的高墙。

核酸检测现场。古田县委文明办 供图

坚守现场 志愿服务“不断线”。党员志愿者们按照核酸检测要求帮助一线防疫人员做好登记信息,劝导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正确佩戴口罩,手把手帮助不会操作的老人申领、出示健康码,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古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