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垃圾分类屋提升改造焕新颜
http://wmf.fjsen.com 2022-04-01 15:54: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日讯 垃圾分类,事关千家万户。为更好地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台江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屋改造提升工程,对省级垃圾分类示范街道——洋中街道区域内35个垃圾屋进行提升改造,一起去感受一下吧。

融信MINI墅垃圾分类屋(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红色领航 融信MINI墅垃圾分类屋

融信MINI墅垃圾分类屋主屋整体饰面采用不锈钢金属板结和网红冰箱门设计,设有智慧灯控系统,屋内设有电雾玻璃采光面,并探索垃圾分类管理色块归类的新方法,整体设计简洁而没有多余的造型,显得大气而流畅。

群升A区垃圾分类屋(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山海福厝群升A区垃圾分类屋

群升A区垃圾分类屋以保护古建筑、保存城市文脉为设计切入点,以与台江元素相关的古朴青石板路、石桥、古厝为设计素材,将桥头造型做为入口,利用附近的大榕树做为实用装饰,主体呈现为一座古厝造型建筑。同时,通过门面主题墙绘等设计,主动融入福州白塔乌塔,将现代城市景观和古厝建筑形成呼应。

群升D区垃圾分类屋(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滨江福地群升D区垃圾分类屋

群升D区垃圾分类屋表现主题为台江历史悠久的商贾文化,该垃圾分类屋以滨江码头为切入点,主体建筑设计表现为一艘停靠在台江码头的游船。同时,垃圾分类屋旁还设有宣教广场,可为附近居民提供休闲用途,既营造了闲逸气氛又保证了垃圾分类环保性能。(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