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南安市
南安市文明家庭热心公益 助力抗疫
http://wmf.fjsen.com 2022-04-01 15:43: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日讯 王启龙、蔡秋华家住南安市省新镇满山红村,他们的家庭是2019-2021年度南安市级文明家庭。近年来,他们夫妻一边经营公司,一边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其中,蔡秋华是南安市助学志愿者协会妇女联合会兼职副主席。

在2020年抗疫期间,他们夫妻主动捐赠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物品2万多元;2021年期间,他们捐资1万元助力村老年人活动,捐赠矿泉水、面包、消毒液等1万多元抗疫物品。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们又主动捐资捐物近3万元,并积极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维持现场秩序等。

据不完全统计,王启龙家庭做公益已经9年了,用于公益方面的资金已超过50万元了。此外,夫妻俩为人和善,诚实守信,深受邻里好评。2021年被南安市妇联评为“最美家庭”。(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吴明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