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热心村民牵挂外来人员5天送出4200份爱心餐
http://wmf.fjsen.com 2022-04-01 15:37: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日讯 “疫情期间,锦里村部分村民捐赠爱心餐,免费发放给受疫情影响的外来人员,每天中午11时开始派送。”连日来,在蚶江镇锦里村,这份用红纸黑字手写的“爱心餐”通知,以最简单的文字传递着温暖与关怀,在村落坊间传播满满的正能量。

繁华似“锦”,爱心十“里”。据悉,锦里村本地村民1500多人,外来人员则有4000多人。疫情期间,不少外来人员歇业停工宅在家,而市面的小餐馆也大都关停,一定程度影响了一些外来人员的日常生活。见状后,锦里村部分热心村民自发捐资捐物,村里厨师义务掌勺,承担起为村外来人员烹煮爱心餐。据统计,自3月26日至30日,锦里村热心人士已累计为辖区外来人员免费发放爱心餐4200余份。

菜篮不大,却装着民生;餐碗虽小,却盛满心意。锦里村的这份小小心意,传递着大大的温暖与感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每一声暖心的加油,每一个支持的善举,都是我们每个人抗击疫情最好的行动。”锦里村党支部书记吴永韦说。(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兰良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