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长泰县
长泰:奏响主流最强音 凝聚抗疫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4-01 15:27: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4月1日讯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漳州市长泰区迅速进入作战状态,加快抗疫志愿力量储备,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引导,为疫情防控凝聚正能量。

慰问一线防疫志愿者。徐智心供图

一、“点”上发力,强化正面宣传

聚焦正面宣传引导这一着力点,区融媒体中心在长泰电视台、“新长泰微新闻”等平台开辟专题专栏,及时报道长泰区各级各部门奋战一线、抗击疫情的重要举措,凝聚抗疫合力。3月10日以来,采写《长泰:双休不休!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闻令而动 快速反应 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等新闻90多条,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转发新闻资讯273条,总浏览量20多万人次,播报疫情防控提醒和公益广告354条。

二、“线”上用力,加强舆情监测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加强网络和社会舆情监测管理,未发现涉疫情防控负面舆情;通过微信群主群、网络阅评员队伍,实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通告,发动网评员转发相关报道36条,引导公众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三、“面”上给力,加强科普宣传

在城区、乡镇主次干道及重点地段、重要场所,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运用流动宣传车、LED屏、宣传栏、海报等宣传载体,采取“闽南语+普通话”双语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通告播报和疫情防护科普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提高公共卫生意识,营造群防群控浓厚氛围。3月以来,92个宣传栏、76个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刊播标语及公益广告157863次,发送疫情防控短信37953条,出动流动宣传车315次,启用村村响广播60个,发放宣传单4.55万份。

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长泰区志愿者协会供图

四、上下合力,支援抗疫一线

一条条入群提醒、一句句随时待命、一次次任务接龙,岩溪镇疫情防控志愿者群很“火”很“热”,抗疫一线的党员、青年志愿者也很拼、很给力。在镇村党组织的组织统筹下,经过线上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培训的党员、青年志愿者有序投身到抗疫一线。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核酸检测点和第二医院秩序维护现场、忙䟿在沿街店面群众防疫劝导中、驻守在村级便民服务点上、扑身在深夜的数据排查电话里,他们用汗水和耐心温暖着每个人,用忙碌的身影诠释着一名党员、一名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而突击队旗和志愿者马甲上的“那抹红”也成为这个春日里最美的颜色。他们积极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日常健康检测、疫苗接种、应急准备、公共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爱心捐赠物资也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了温暖,社会各界的帮助与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增添了无穷力量。(漳州市长泰区委宣传部 林少波 长泰区委文明办 许渊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