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李天培:诚信开拓促发展 饮水思源不忘本
http://wmf.fjsen.com 2022-03-31 17:47:47 廖培煌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李天培在码头查看海产品 (受访者供图)

文明风3月31日讯  从不拖欠员工工资,疫情期间,公司也是停工不停薪;秉承诚信理念经营企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乐善好施……日前,石狮企业家李天培获得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诚实守信类)模范称号。

李天培是石狮正源水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新正源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省天源闽台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坚持以“诚信、开拓”作为公司的经营理念。他名下企业多次被评为省级、市级、县级“守合同重信用”先进单位,公司品牌也被评为福建省著名商标。公司的产品赢得客户青睐,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李天培注重员工权益。公司员工来自云南、四川、江西等地,他向员工承诺:按时发放、不拖欠一分钱工资。在企业20年发展过程中,从未发生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为了保障员工生活,公司停工不停薪,依旧按时给员工发放工资。

他待人诚恳,乐善好施。多年来,无论身处何方,他始终饱含赤诚之心,心系社会公益事业。他向永宁镇教育促进会、石狮教育基金会、霞泽教育基金促进会等捐赠90万元;积极参与老龄事业建设,向当地老年协会捐赠40多万元;帮助困难户改善生活,向永春县石鼓镇吾江村捐赠5万多元;捐赠40多万元,助力当地“美丽乡村”建设等。

凭着“诚信、开拓”的理念,李天培获得中国“三农”模范人物、石狮市道德模范等称号。(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