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福建永泰:抗“疫”路上,我们勠力同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3-31 17:37: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永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晓红带队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31日讯(通讯员 何丽钦)凝心聚力抗疫情,一线慰问暖人心。近日,永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晓红带队前往县农特馆24小时核酸采集点,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牛奶、面包等爱心物资,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同时永泰县委文明办志愿者们在采集点搭建志愿服务点,为志愿者配齐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

在采集点,郑晓虹详细了解防控工作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和工作人员身体状况,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担当守责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志愿者引导群众登记信息(永泰县委文明办供图)

疫情防控下的永泰县,处处闪耀着“志愿红”。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各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3月以来,永泰县委文明办面向社会和各级文明单位先后招募三批核酸检测志愿者350名,根据核酸采集工作要求,每天安排5个志愿服务班次,每班安排10名志愿者开展信息录入、维持秩序等工作,建立现场工作培训群,协助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志愿者培训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的覆盖率,切实做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永泰县委文明办与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敲门行动”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有序组织141家文明单位协助城关地区13个社区开展入户宣传、流调追踪、信息登记、协调沟通等工作,1000余名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前往包保楼道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

社会组织、志愿者……是社区、乡镇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力量,在很多力所不能及的工作中发挥着最及时有效的作用,为更好地凝聚志愿力量,助力抗疫一线,县委文明办在“永泰微文明”公众号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招募令,号召广大市民群众踊跃报名,就近参与,共同抗击疫情守护平安健康家园,截至目前。微信推文阅读量达到1万+,已有38名社会志愿者报名。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疫情防控的硬仗仍在继续,志愿者们投身一线,持续用爱心和温暖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护。(永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