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部署开展2022年“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31 16:43:5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31日讯 4月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先烈、先贤,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泉港区部署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小家庭、小范围追思祭祖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表达思念之情,有效传承爱国主义、传统孝道以及闽南节日习俗。

活动突出缅怀先烈、纪念先人的主题,发动市民及未成年人居家在线上向先烈、先贤、先人“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强化社会公民道德实践,引导市民及未成年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正确认识理解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慎终追远。

活动充分挖掘节日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组织引导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居家制作小视频、节日小报,开展线上“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抗疫作品宣传展示活动、亲子同读一本书等活动;加强“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平安清明”主题宣传,强化社会文明实践引导;发挥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村居工作者等示范引领作用,自觉做移风易俗和抗疫工作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陈燕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