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榜样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3-31 16:05: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31日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乐区各级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纷纷响应号召,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队伍中,践行担当精神,发挥榜样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春辉(右一)。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2021年福州市文明家庭——李春辉家庭

李春辉家庭曾获评2020年度省抗疫最美家庭、2021年度市文明家庭。作为长乐区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双职工,李春辉和王小青这些天都是早出晚归忙碌在核酸采样一线。王小青的二宝今年6月即将出生,虽然顶着孕肚套不下防护服,她依然坚守在单位做核酸采样的物资统筹工作,每天每天来得比别人早、回得比别人晚。

从今年春节后开学前就开始做校园核酸检测,到现在的区域核酸检测,几轮下来,李春辉和王小青都一直守在核酸检测一线。夫妻俩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便双双投入战斗,李春辉负责发热门诊、疑似病例的诊疗、随访,还有确诊病例、发热病人的转运等工作,王小青负责疫情防控的宣传栏、宣传海报、宣传册的制作和发放,还下乡、入户、进校向大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由于抗疫表现出色,经长乐区和福州市妇联推荐,被省妇联评为省抗疫最美家庭。

2022年福州好人——杨星星

杨星星是长乐美团外卖的负责人,3月19日,长乐团区委面向社会各界发布了青年志愿者招募令,杨星星看到招募令后第一时间将消息转发至长乐区美团外卖骑手群,号召大家踊跃报名,携手战役。

连日来,杨星星都和骑手们奋战在战“疫”一线,组织市民有序排队、维持现场流动秩序、协助出入口扫码测温、为市民答疑解惑……哪怕工作时间长达8小时,也没有一丝懈怠,充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杨星星表示:长乐这座城市对在航、来航就业的青年十分友好,美团骑手群体逐渐成长为长乐城市治理中的先锋队和突击队,这是长期双向互动的结果,更是长乐青年的时代担当,也希望可以依托骑手们强大的群体力量和独特的岗位优势,积极投身回报社会的青志愿活动中,成为反哺这座城市的一缕缕“微光”,聚少成多、坚持不懈地照亮整座城市。

朱培熙(右一)。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2020年长乐好人——朱培熙

今年73岁的朱培熙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老校长。自从朱培熙老人得知将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后,他就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但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加入防疫志愿者的队伍,早在2020年疫情刚开始时,他就曾经参与过抗疫工作。

3月22日,长乐区开启核酸检测工作,当天朱培熙老人刚刚陪妻子从华山医院福建医院回来,就第一时间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由于核酸检测点人流量大,志愿者必须时刻在岗,这天,朱培熙老人无法回家照料妻子,但他却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入党宣誓的时候,就是为人民奉献一切!我妻子也十分支持我,理解我。”他就这样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一线,积极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往前冲,在人民群众最需要他们的地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榜样的责任与担当,成为“疫”线最美身影。(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