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石狮市
石狮:巾帼在行动“疫”线服务有温度
http://wmf.fjsen.com 2022-03-31 15:10:2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31日讯 连日来,蚶江镇溪前村的巾帼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地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勇担责任,真正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溪前村妇女志愿者连续数日起早贪黑,顶着烈日或风雨,奋战在村核酸采样点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她们大力宣传动员广大村民参与核酸采样,现场指导村民填写信息或者分组引领村民有序接受采样,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热心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携带幼儿以及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帮助。在现场,她们主动帮忙撑雨伞、推轮椅、抱小孩,以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助力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得到村民群众的好评。

“溪前村巾帼志愿者发扬半边天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她们在疫情防控中展示了新时代女性风貌,将温暖传递给村民,助力打赢疫情歼灭战。”溪前村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兰良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