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道德模范陈亮:奔波在防疫一线 用行动传递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2-03-31 10:57:4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陈亮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31日讯(夏菁 童心悦)在厦门市翔安区同美、垵边两个社区,提起陈亮,无人不知。不是因为他是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厦门市道德模范,而是因为近日他几乎挨家挨户把两个社区跑遍了。

热心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2022年刚过,陈亮生了一场大病,身体还没完全康复的他,不顾妻子的反对,加入翔安市政疫情防控应急突击队,忙碌奔波在防疫一线。

人员信息摸排、隔离围挡巡查和维护保障、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防疫执勤点及时提供物资保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美、垵边两个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多存在紧张情绪,他主动发声,积极劝导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参与核酸检测。

考虑到居民居家隔离生活多有不便,在摸排信息的同时,碰到居民有困难的,他总会热心帮忙,确保居民日常生活保障。

陈亮为抗疫工作人员送去生日蛋糕(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防疫工作点上特殊的生日

“爸爸,那些参加防疫的工作人员要怎么过生日啊?”儿子随口抛出的一个问题,让陈亮的心里有了计划。

“有没有近期生日的,速速联系我”“我明天”“我后天”……同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群、隔离在封控点的住户联络群里迅速活络了起来。

3月25日是同在同美社区抗击疫情的民安街道工作人员赵某的生日,突然出现的生日蛋糕,让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心头一暖。特殊的时期,陈亮的暖心之举,让赵某和一起坚守防疫一线的战友,利用换班时间一起过了一个简单而意义非凡的生日。

3月26日,陈亮又一次为在封控区内的两位住户送去生日蛋糕,隔空传递关怀和温暖,不断鼓励他们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感谢好人陈亮,这个特别的生日,我会铭记一生。”两位寿星纷纷感慨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