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道德模范传递抗疫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3-31 10:42: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文明风3月31日讯(通讯员 章桂林 苏彩燕 陈培源)“大妈,您慢点,这边走。”日前,在安溪城区一核酸采集点,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年轻人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去排队。这位年轻人便是安溪县第六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李榕翔。

疫情发生后,李榕翔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主动投身核酸采集点志愿服务,维持现场秩序,帮助50多名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核酸检测预登记码。“作为一名道德模范,要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只要需要我,即使前方有危险,我都会义无反顾冲在前!”李榕翔说。

和李榕翔一样,荣获“市第七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称号的长卿镇山格淮山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主义也没闲着。他主动报名加入长卿镇志愿者队伍,配合镇里的防疫工作。从 3 月18日起,哪里有缺口,他就去哪里顶上。张贴疫情宣传告示、核酸采集点志愿服务、宣传解释防疫政策……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连日来,安溪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这当中也有安溪县道德模范的身影。他们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当示范、作表率,做好入户走访摸排、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道德模范“好人”力量。

安溪县委文明办副主任郑坚强表示,面对疫情,安溪县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尽己所能,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用暖心的行动传递榜样的力量,向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截至目前,安溪县已有数十名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在各自不同岗位开展接地气、带温度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成为群众身边一道亮丽风景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