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厦门思明内厝社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22-03-30 23:05:00 卢超颖陈少鑫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内厝社区开展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陈少鑫供图

文明风3月31日讯(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陈少鑫)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浓厚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日前,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街道内厝社区党委联合鼓浪屿派出所、思明城资、厦门华侨亚热带引种园、内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福社工共同开展“综治宣传月”暨“内厝学雷锋,厝内树新风”3.5学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着力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洁净家园共同行动

党员志愿者做先锋

为响应区委动员开展洁净家园活动的号召,内厝社区结合本月开展的系列活动,组织社区双报到党员、志愿者、思明城资开展“内厝学雷锋,你我作先锋”洁净家园活动,对辖区内福州路199号园中堆杂进行统一清理。

暖阳之下,内厝社区的志愿者们挥汗如雨,为了还居民们一个良好的居住和出行环境,大家干劲不减,直到清理工作圆满结束。活动不但带动了周边居民积极响应学雷锋精神的号召,主动清理房前屋后堆杂,更赋予了洁净家园活动更深层的意义,雷锋精神在党员志愿者的先锋示范作用下更加熠熠生辉。

发动社会各界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工作一直是内厝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树立青少年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促进青少年参与社区,引导青少年共建爱心厦门,关爱长者,内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福社工联合福建省厦门第二中学初中部义工社的同学们,开展防跌志愿行。

学生志愿者们通过探访培训及相关防跌评估表的使用培训,促进志愿者更好与长者进行沟通,同时能更加精准的进行观察评估,以为社区后续的长者防跌相关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同时青少年的特有的青春与活力,也为长者带来更多的欢乐。探访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有紧张、有拘谨,但也勇于突破自己,不断思考如何与长者沟通、更加自然的进行评估等等,青少年与长者热切的沟通与互动,也多了分“大家庭”的温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志愿风采,当月,内厝社区在种德宫小广场组织宣传演出、义诊义剪活动。献上的节目如同一道道文化大餐,精彩纷呈。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积极宣传卫生防疫、健康安全等科普知识,民众热情踊跃参与其中。“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针对复杂莫测的网络安全环境,内厝社区还与鼓浪屿派出所联合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亮出反诈利剑,提高居民的反诈意识,擦亮鉴别网络诈骗的“慧眼”。

多年来,内厝社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开展以志愿者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各类活动。接下来,内厝社区还将结合防疫知识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环境整治等,持续开展扶老助残、扶贫帮困、环境保护、公益劳动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如暖阳和煦撒遍琴岛大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