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投身疫情防控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2-03-30 23:15: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红”与“应急蓝”携手

文明风3月30日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晋安区委文明办持续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晋安”小程序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勇当战“疫”排头兵。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惠容妇女微家、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福州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福州义工俱乐部、福州市信任社工、红星应急抢险救援队、感恩福建、福悦社工等15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发动1000余名志愿者迅速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协助开展检测点布置、文明秩序维持、人员检测引导、注意事项提醒、健康码核验、信息采集录入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不惧春寒,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彰显志愿者风采与责任担当,共同守护榕城,温暖晋安。

应急志愿力量奔赴“战疫”一线

晋安区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组织志愿者深入鼓山镇、新店镇、茶园街道、王庄街道等区域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服务;“中国好人”张永祥、麒麟救援队以及交警特警队女铁骑手一同参与晋安区王庄乐东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服务;红星应急抢险救援队组织志愿者在象国街道协助核酸检测点工作。

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温柔地提醒待检人员保持“一米线”间隔、提前准备核酸检测预登记码,帮助市民群众登记信息,维护现场文明秩序,让市民能够快速进行核酸检测。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闪烁着最温暖的志愿光芒。

“志愿红”筑起暖心防线

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在环南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好一米线劝导、科普宣传、人文关怀以及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输入核酸采样登记信息,用行动赢得群众的赞赏,并用自己平凡的行动去影响他人、感动他人。徐瑜和王立勋志愿者夫妇发挥余热,他们退休不褪色,依然站在防疫一线,有1个年轻人看到他们的暖心事迹,当即主动联系了志愿者王立勋,加入了团队,本周利用周末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点志愿活动,坚守抗疫一线,耐心帮助待检市民,用光和热温暖晋安。

感恩福建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入户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参与岳锋镇桃花山协助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您好,请跟我来,慢一点.......”在核酸采样点,现场的志愿者耐心引导腿脚不便的老人,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

福州义工俱乐部用最快速度汇聚志愿力量,志愿者们主动参与核酸采样点位布置、引导核酸检测采样预登记,热心服务着每一位群众。

惠容妇女微家的志愿者用无私忘我的全身心投入,让大家一次次体会到“巾帼不让须眉”的坚强勇毅。

感恩福建组织志愿者分布在鼓山镇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并与医护人员入户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

福州信任社工志愿者张洁邀请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参与晋安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王庄街道紫阳国际中心、鼓山茶会社区、岳峰桂溪社区等检测点志愿服务。

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在王庄街道爱香园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林向荣成为一名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员,他认真核对每一个受检者的采集信息,确保万无一失,虽然辛苦,但是他的眼神依旧坚定如初。

疫情当前,晋安区各类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众志成城汇聚成这个春日里最温暖的阳光,让大家看到了这守望相助的志愿力量!(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黄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