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龙岩上杭:满城尽是“红马甲” 春风习习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3-30 23:06: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30日讯 和煦的春风吹拂着,细润如酥的春雨悄无声息地落下......行走在三月的杭川大地上,一眼望去,可见无数身穿红马甲、佩戴红绶带的志愿者们投身志愿服务的身影,他们中有共产党员、机关干部、医务工作者、企业职工……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岗位,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

志愿者为医护工作人员送上暖心餐食

“志愿红”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线中,用坚守和行动筑起一道道防线,凝聚起了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在蛟洋工业区核酸检测采样点,100余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接力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协作,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引导群众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协助核对受检人员身份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疏导群众分批进行检测,坚持做好志愿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为了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临城镇城南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网格员等工作人员,采用“线上+线下”的宣传的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正面引导,在辖区内大力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稔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各个重要地点、重要路口开展文明祭祀劝导行动。对前来祭祀的外地宗亲进行劝返,本地宗亲严格实施佩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举措,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杭县开展的“志愿新风福满杭城”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红”齐心共建文明城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务就提供什么。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月以来,上杭县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面对面、心贴心的服务。

3月3日,上杭县开展的“志愿新风•福满杭城”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全县近2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集中开展了家庭教育、疫情防控、移风易俗、扫黄打非、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禁毒、安全生产、普法等各类宣传。

上杭公路中心城关公路站利用周末双休日时间组织班站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上杭县供电公司开展“志愿新风•福满杭城”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集中活动;上杭县义工协会才溪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上杭县蛟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蛟龙爱心我来“接”志愿服务队联合坪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在坪埔公路沿线开展“大地美容 洁净家园”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临江镇镇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暖三月”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稔田镇各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河道垃圾清洁活动;上杭县进校附小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福满文明杭川”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上杭县各级文明村镇、单位、校园的大小志愿者们穿梭在上杭的各个角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热潮。(上杭文明网 吴雅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