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开展志愿服务专班培训 助力疫情防控
http://wmf.fjsen.com 2022-03-30 23:02: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明溪县开展信息录入志愿服务专班培训会

文明风3月30日讯 为扎实做好明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月29日,明溪县委文明办联合县卫健局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志愿服务培训班,来自县各级文明单位的12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由县总医院感染科工作人员,通过课件讲解、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明确了志愿者各岗位的职责和任务,并从消杀清洗、防护穿戴、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辅导演示,帮助大家强化巩固和深入掌握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随后,针对此次区域核酸检信测息录入志愿服务工作,县总医院信息科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入性的系统培训。详细讲解了信息录入的工作流程和操作方式,并现场进行模拟演练,亲自指导志愿者们进行操作,确保操作正确规范。

会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进一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和志愿服务能力,对随后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今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适时举办其他核酸检测岗位业务培训,提高志愿者业务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让广大志愿者能够更安全、更高效、更有序地投入到后续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明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黄敏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