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顺昌:让青春在防疫一线中闪耀
http://wmf.fjsen.com 2022-03-30 22:38: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岚下乡志愿者帮助群众进行信息登记

文明风3月30日讯 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顺昌县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妥善解决各种特殊群体的防疫问题,加强各项安全服务保障,让人民群众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各种防控政策,早日战胜疫情。

团县委

3月19日上午,团县委5名青年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工作,为顺昌筑牢疫情防护墙。检测中,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指引下载掌上南平APP并完成信息登记。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元坑镇团委

元坑镇团委组织50余名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工作,劝说村(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减少聚会,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落实“1233”工作法,持续织密织牢筑牢基层组织网,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郑坊镇团委

郑坊镇团委积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3月21日上午,在郑坊卫生院核酸采集点,郑坊青年志愿者们全力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主要协助维护现场秩序、推广“太阳码”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指导群众登记检测信息,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

埔上镇团委

埔上镇团委坚持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志愿者们开展“三码联查”工作,提醒商超、药店、快递店铺做好信息登记台账工作。同时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健康提示书,对提示书里的重点内容进行反复宣讲和强调,询问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顺人员,叮嘱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不瞒报、不谎报、勤洗手、少聚集,接种疫苗加强针。

仁寿镇团委

仁寿镇团委全面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坚持“一张网格表,三项硬措施”的工作措施,全力预防疫情扩散,为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行之有效的“防火墙”。

建西镇团委

建西镇团委坚持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日安排2名志愿者开展“三码联查”工作,提醒商超、药店、快递店铺做好信息登记台账工作;24名青年志愿者主动下村开展工作,提醒返乡人员主动进行报备登记,张贴防疫标语43张,协助村民进行核酸预登记1000余人,常态化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协助采集核酸样本678份。

岚下乡团委

岚下乡团委组织志愿者成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入户,劝说广大群众重防护、勤消毒,减少出门和聚会,宣传福建省大规模核酸检测登记平台小程序,帮助村民进行登记操作等,加大宣传引导疫情防控工作。

高阳乡团委

高阳乡团委组织志愿者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醒沿街经营业主严格落实测体温、验健康码、备药品、戴口罩等举措,宣传返乡人员要到村委会进行报备,同时帮助村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登记。(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俞和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