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抗疫齐参与 广大社工暖心守护
http://wmf.fjsen.com 2022-03-30 16:53:4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凝结在隔离面罩上(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30日讯(夏菁 童心悦)3月12日以来,厦门市翔安区广大社工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逆行集结,投身战“疫”一线。

“能为家乡尽点力,应该的”

3月20日,民安街道垵边社区突然升级为翔安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急需抽调社会志愿者驰援协助社区封闭管理。接到动员令,翔安区初心社工负责人、区禁毒志愿者协会会长陈顺希第一个报名要求进入管控区。

从21日起,陈顺希和他带领的5名社工小伙伴,承担起垵边社区4轮共1万多人次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几天下来,汗水浸湿了防护服,凝结在隔离面罩上。

饿了,简单地扒两口饭;困了,瞅着人少的空隙趴桌边眯一会......虽然辛苦,但陈顺希说:“能为家乡尽点力,应该的。”

夫妻同心抗疫(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抗疫“侠侣”,又美又飒

这两天,翔安社工圈被一对抗疫“侠侣”的事迹刷屏了。妻子方幼婷,是翔安沐风社工机构的项目主任,也是一名党员;丈夫方土堆,则是一名抗疫志愿者。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一直坚守在战“疫”第一线,每天在民安街道西炉邻里中心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工作。3月21日晚上11点多,幼婷接到支援同美社区的任务,夫妻俩连夜赶到现场,协助街道、社区布置管控现场,一直忙碌到凌晨。

随后的几天,幼婷和她的团队一直忙碌奔走在同美社区的街巷角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标本录入核对转运、现场秩序维护工作......而方土堆则与妻子坚定地站在一起,默默参与各类志愿服务。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