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网上祭英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30 16:49:17 林婕 林繁荣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文明风3月30日讯  4月5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国、孝敬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先烈、先贤,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泉州市委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暨“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

活动提出,要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突出缅怀先烈、纪念先人的主题,发动市民和未成年人居家参与“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强化社会公民道德实践,引导市民和未成年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正确认识理解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慎终追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美好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根据泉州市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干部群众、中小学生及未成年人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线上向先烈、先人、先贤“鞠躬献花、签名寄语”。广大市民可以登录泉州文明网首页,点击“2022年我们的节日·清明”专题页面参与留言寄语,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参与留言寄语。

开展线上清明祭扫活动。充分挖掘节日传统文化内涵和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市民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发动市民居家参与各类公墓“云”献花寄哀思,鞠躬敬故人,通过小家庭、小范围追思、祭祖等文明、健康、安全的祭扫方式表达思念之情,有效传承爱国主义、传统孝道、民间习俗。

开展严格防疫宣传活动。各中小学教师、家长组织引导中小学生或未成年人居家制作小视频、节日小报,组织线上“我们的节日·清明”经典诵读、抗疫作品宣传展示活动、亲子同读一本书、家务劳动实践等活动。各地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运用横幅、广播、展板等加强“文明清明”“绿色清明”“平安清明”主题宣传,强化社会文明实践引导,深化移风易俗活动。(林婕 林繁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