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e观文明
弘扬“焦裕禄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3-29 17:29: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今年是焦裕禄诞辰100周年,他留给我们的“焦裕禄精神”,像一团不熄的火,熊熊燃烧,穿越时空,永不褪色,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坐标之一。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砥砺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对党忠诚要坚如磐石。现实生活中,党员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由于身份的特殊性,更加容易受到各类别有用心者的拉拢与各种错误价值观念的侵蚀,如果没有对党忠诚坚定的信念,就有可能,甚至“栽跟头”,只有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面对威胁利诱,要有不管是“倒海翻江卷巨澜”,还是“雄关漫道真如铁”,都能“我自岿然不动”的坚定信念,把对党绝对忠诚根植于内心深处,作为安身立命的内心自觉、开展工作的重要遵循,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意识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锻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政治担当。“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敢于担责、担难、担险,勇做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行动派,不做消极等待、无所作为的“守摊人”,面对改革征途中的一个又一个硬骨头和险滩,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在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的不懈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从实处着眼,靠实干说话,用实绩践行入党誓言,诠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坚守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群众身上有多少泥巴,焦裕禄身上就有多少泥巴,他始终保持着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在百年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并将其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弄明白,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我们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安溪文明网 乐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