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身边好人”显担当 抗疫战场有“壶山”
http://wmf.fjsen.com 2022-03-29 17:14: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9日讯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刚评选为“福州市身边好人”的林润立,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组织壶山林氏医疗团队开展应急防控措施。作为一个中医人,他深知一线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急召开壶山内部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保障患者安全就医,同时要求壶山所有工作人员开展相关防护知识的培训,进一步增强对外科普应对疫情的防控能力和自我防护意识,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作为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壶山林氏中医内科积极发挥传统中医药在预防疫情过程中的优势和积极作用,林润立利用中医未病先防的理论体系,结合时疫病预防“四诊合参”及福州的饮食、人文等特点,根据壶山的验方调整出了具有提高人体正气、祛湿排毒的“壶山防疫祛湿茶”,并组织全体壶山人员连夜配制抗疫茶包,第一时间捐送给坚守在防疫一线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累计捐送1000余包,用中医非遗传承人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党员,林润立还带头号召壶山林氏党支部组建壶山抗疫志愿者团队,每天指定安排人员三班倒支援仓山、鼓楼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福州组织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带领团队配合卫健委连夜通宵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全程不离岗。

电话流调、入户排查、线上线下宣传、核酸检测、现场布置、测量体温、信息采集、秩序维护、资源对接……他带领团队忙得不可开交,为疫情防控一线筑下了坚韧的防护网。当发现社区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民众存在排队过紧扎堆的问题时,作为福州市政协委员,他第一时间提出社情民意,反映应当严格要求现场工作人员保障疏导群众间隔一米线排队,避免聚集性扎堆核酸检测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3月22日,林润立带队志愿者团队在仓山区对湖街道湖岭社区核酸检测点备勤。夜幕降临,下起大雨,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依然很多。他站在核酸检测通道口,负责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扫码生成预约二维码、维持检测秩序;并负责回答居民疑问、协助老人填写信息。完成当天任务时,他嗓子喊哑了,却还笑着开玩笑,明天可不可以配个大一点的喇叭给他……

疫情当中,有很多志愿者,他们可能来自不同的地方,之前都是陌生人,却身穿同样的红马甲,有着同样的使命和目标,共同携手奋战在抗疫一线,筑起了城市最美红色防线。林润立也坚信,微光虽渺、万丈成炬。“大家都很辛苦,福州加油!”他经常这样鼓励现场志愿者,“我们党员就是要带头,要有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也要为全市的防疫工作做一点自己的贡献。”(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