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首场心理热线案例网络督导会在莆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2-03-29 17:10: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9日讯 为提升各地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援助热线服务质量,有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心理调适、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危机预防等问题,3月28日晚,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首场心理热线案例网络督导会在莆召开。

本场督导会由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举行,闽南师范大学教科院首任院长张灵聪教授、博士担任督导师,闽南师范大学教科院院长陈顺森教授主持本次活动,莆田市131名心理健康专业志愿者参加。

在两个小时的案例督导中,全程遵循了无干扰、不录音、不录频的网络督导规范。张教授详细分析讲解了具体鲜活的案例,分享了自身丰富的咨询经验。在本次督导中,各志愿者对案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张教授结合每位提问者的具体情况及问题进行一一指导点评。各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很大,提升了他们的心理服务能力和助人技巧,今后将更好地为疫情期间急需心理支持的家长及青少年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莆田市各县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纷纷开通防疫心理援助热线,为师生提供心理援助,及时疏导。通过了解收集未成年人、家长的心理困扰,适时录制推送心理调适专题微课、微视频、专业指导文章等,帮助他们做好心理调适、自我调节、健康成长。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开通视频号,录制刊播了《疫情期间,有什么方式可以缓解焦虑呢》《培养自觉的娃需要啥》《未成年人专注力提升的小游戏》等11个微视频,截至目前,总阅读量、转发量二十多万人次,切实帮助未成年人缓解疫情期间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莆田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