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绿色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2-03-29 17:08: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广大居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英烈、悼念先人、寄托哀思的重要节日。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大力营造“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涵江文明形象,现就做好清明安全文明祭祀倡议如下:

配合防控,阻断传播

鉴于眼下疫情形势,不适宜线下祭祀活动,要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做好个人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的健康管理,积极配合村居、社区疫情防控要求,让我们凝心聚力,共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党员带头,倡树新风

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担当榜样,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积极劝导亲朋好友、邻里街坊践行文明理念,以云上祭扫方式代替线下祭扫,促进移风易俗工作有效推进。

云端追思,文明祭扫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倡导文明绿色的祭祀理念,建议居民朋友们通过网络祭祀、云端追思的方式缅怀先辈,身体力行倡导节俭、绿色的文明理念,真正做到用“心”祭祀、以“情”追思。

崇尚公德,安全祭扫

要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防火规定,坚持平安祭扫,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草坪等场所焚烧冥物,破除焚烧纸钱、燃放炮竹等陋习,践行勤俭节约的文明理念,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与健康。

厚养薄葬,从简治丧

广大居民朋友们要发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树立厚养薄葬的文明理念,对健在老人尽孝心、行孝道,使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丧事活动中,要奉行从简治丧的文明理念,杜绝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等祭扫行为。

涵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中共莆田市涵江区委文明办

2022年3月28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