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上涌镇:“新老”齐上阵 绘就最美“疫”线“锋”景
http://wmf.fjsen.com 2022-03-29 16:25: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林思棕为隔离点配送饭菜 上涌镇供图

文明风3月29日讯 最是风雨见初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上涌镇老党员干部们闻令而动、勇担使命,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与青年党员干部一道,书写暖心时刻,绘就最美“疫”线“锋”景。

“后方保障,有我!”

当所有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时,在背后,还有这样一位老党员,他镇守后方,默默战斗,用心用情守“胃”防疫一线,他就是上涌镇食堂总务林思棕。疫情当前,上涌镇实行错峰用餐制,干部职工自行打包餐食,即取即走。“每天大家都分时分批、井然有序地来食堂打包,虽然不能像往日那般围坐在一起吃饭,但有效避免了人群聚集。”

除了统筹错峰用餐制的“敬而远之”,他每天要协调安排人员对厨具餐具进行严格的清洗、消毒,对食堂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杀,真正做到舌尖上的抗疫。“我现在每天就是在买菜、煮饭、打包、配送的无限循环中度过的,虽然年纪大了,腰经常感到酸痛,但这跟一线工作人员们比起来根本不算什么,既然不在一线,我就在后方,也要全力以赴做好大家的暖心‘加油站’。”

赖联邦在高速路口查验过往车辆 上涌镇供图

赖忠滚慰问敬老院老人 上涌镇供图

“一线阵地,我上!”

还有几个月,有着41年工龄的上涌镇老干部赖联邦就要退休了,面对交通卡口24小时“三班倒”的值班值守,他内心动摇过,但看到所有人都义无反顾地冲在一线,尤其是和他同龄的同事也在一线坚守岗位,他告诉自己要站好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绝不能“拖后腿”。不论是交通卡口值守,还是核酸检测现场,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凌传贤是上涌镇下涌村工作队队长,也是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自疫情防控号角吹响以来,他始终奔赴在防疫一线,和挂片领导、村两委一起排查登记人员、布置核酸采集点、维持现场秩序、宣传防疫知识……坚决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他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急先锋”,认真又细致。“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全身心投入,何况这是一场生命安全保卫战。”他笑着说。

“滚叔,去门口帮忙测下体温,好不?”“好,马上到位。”在核酸检测现场,上涌镇纪委委员赖忠滚行动迅速,从不拖沓。6小时的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他又马不停蹄地下村去监督检查工作,一忙又是天黑才返镇。不仅如此,还是民政办工作人员的他敬老爱老,疫情期间,考虑到敬老院物资紧缺,他主动对接,提着一袋袋生活物资到敬老院慰问老人。高强度的工作负荷,赖忠滚也觉得苦和累,但他一直在默默坚持。“虽然年龄大了身体素质各方面都不如年轻人,但是我人老心不老,克服坚持一下,一样能够冲在前线。”

县派驻后坂村第一书记郑文升联系捐赠物资 上涌镇供图

青年党员慰问云路卡口值班人员 上涌镇供图

“疫”线“锋”景外的暖心时刻

上涌镇县派驻村干部以“老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带领“新党员干部”书写乡村战“疫”答卷。县派驻后坂村第一书记郑文升心系上涌、传递爱心的脚步未曾停止,他联系福建戴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上涌镇捐赠方便面50箱;县派驻云路村第一书记徐小芬恪尽职守,主动请缨,多次帮助上涌镇云路村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坚守与奉献。

看着“70后”“80后”党员冲在前,“90后”青年一代自发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爱心包子”。3名青年党员利用晚饭后一小段时间来到厨房忙前忙后,三四百个热腾腾的包子便新鲜出锅。“我们得赶紧打包给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去。”一个个热腾腾的包子,暖的不仅是胃,更象征了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上涌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