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黄美丽家庭:不同的战线 相同的坚守
http://wmf.fjsen.com 2022-03-29 11:27: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9日讯 抗疫一线,有一群逆行者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抗疫后方,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付出、坚守岗位,为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保驾护航。来自马尾区的黄美丽家庭就是其中之一。丈夫曹兴华守护重点项目建设,妻子黄美丽“云端”守护学子。这个家庭被评为福州市2018-2020年度市级文明家庭。

“疫情期间项目建设有没有受到影响?”“有没有遇到什么实际困难?”连日来,马尾区发改局重点项目中心主任曹兴华忙着摸排、走访了解辖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针对项目推进和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汇总梳理并上报有关部门或领导解决。

曹兴华是一名退伍军人,从军多年来磨炼出强烈的责任意识。受疫情影响,部分重点项目面临资金压力,可能影响整体工期。摸排了解情况后,曹兴华当起“服务员”帮企业找资金。

“越是特殊时期,越是需要提升服务效能。”曹兴华说。本周四,他了解到马尾区某省级重点项目遇到了难题。原来,该企业在泉州和漳州订购了一批石材,因疫情迟迟无法送达,如果继续耽搁可能影响工期。曹兴华火速将情况反映给上级部门,并密切追踪处理进度。

黄美丽是马尾实验小学三年级语文老师,为了保证教学效果,她做足了功课让“空中课堂”丰富多彩。

“不同于课堂讲课,网课只有半小时。这就要求老师不仅要把课堂‘精华’尽量浓缩提炼,还要让孩子以最快的时间掌握。”黄美丽说,每次直播前她都会认真备课,网络教学没有现场感,她就尽力创设课堂氛围。不能与学生面对面,她就尽量把课件“修改到极致”,保证学生易懂易学。

“不一样的战场,同样的坚守!疫情之下,我们能做的是坚守好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为守护健康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黄美丽说。(福州晚报记者马丽清 马尾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