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微光成炬 用行动赋予感动

晋安区志愿者演绎最美“志愿红”

http://wmf.fjsen.com 2022-03-29 11:03: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路灯下的驻守

文明风3月29日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无数平凡的人们走向战“疫”一线,他们,就像一簇簇微光,点亮了晋安这个特殊的春天。

坚守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

今日,晋安区出现一位穿拖鞋上班的书记,她就是王庄街道鼎屿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魏桂珍。

魏书记连续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社区同事说道:“魏书记总是一忙起来就会忘记吃药,现在因为脚肿了,就只能穿着拖鞋来上班。”

鼎屿社区一天拨打1000多个排查电话,始终坚守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志愿“红”闪耀抗疫一线

你有困难我来帮。惠容妇女微家的志愿者谢惠容对有困难的受检人员,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帮助。在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时,看见一名老人家坐着轮椅,行动十分不便,她便主动上前,全程陪伴老人直至做完核酸采样。用平凡的举动,温暖了每一位受检者的心。有一位小朋友用手比出了爱心,向惠容妇女微家的志愿者说道,“阿姨辛苦啦,这是送给您的小红心。”志愿者深深感受到了小朋友真挚的感谢,她们深受感动。

路灯下的驻守。夜幕降临,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仍默默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他们是黑夜中最闪亮的星,最温暖的光。

一双巧手“无声”解困。在晋安区王庄街道福晟国际核酸检测采样点,曙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刘淑芬碰到一名听觉障碍者在寻求帮助,志愿者刘淑芬用手语耐心地帮助他们在手机上安装“e福州”,协助他们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并生成二维码,使其顺利完成核酸检测。整个核酸采样过程,让他们感受到志愿者的关心和关怀,他们频频用手语表达自己的谢意。

贴心服务暖人心。在新店镇琴亭湖核酸检测点,福建健康科普志愿者艺术团志愿者张思维看见一位抱着小朋友来做核酸检测的妈妈,她上前带着这位妈妈前往绿色通道,协助妈妈在“e福州”登记核酸检测信息并全程陪同,妈妈怀中的小孩子将口罩丢到地上,志愿者张思维立马从包里掏出备用的口罩,一边和妈妈一起哄着小朋友,一边帮助小朋友带上医用口罩,保障小朋友和妈妈的安全。

多方力量携手为核酸检测护航

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鼓山镇人大代表、福州市新阶联、区新阶联、区党委知识分子联谊会、欣欣公益、岳峰镇社工站、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动参与晋安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服务。

晋安区各个采样点上秩序井然,暖意融融,志愿者用最平凡的默默坚守,守护着最抚慰人心的人间烟火,让这场“倒春寒”因“志愿红”而温暖。(晋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黄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