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委文明办:汇聚文明力量 助力一线防疫
http://wmf.fjsen.com 2022-03-28 17:36: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8日讯 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台江区委文明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牵头协调作用,积极汇聚文明力量,助力一线防疫。

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捐赠慰问暖人心

发动全区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3月25日,牵头组织工行台江支行、农行台江支行、建行台江支行等文明单位,神华置业公司等爱心企业分赴后洲、新港、上海、鳌峰等街道,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价值8000余元的矿泉水、八宝粥、方便面、消毒液等物资。在全市集中核酸检测工作期间,积极联系辖区爱心餐饮企业,组织MUA手工汉堡店、尚干餐饮公司、苏宁广场、华友汇创、信实家政等企业等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捐赠餐点5000余份,福建巨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向瀛洲街道捐资一万元。

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众志成城齐动员

在动员全区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党员参与一线抗疫的同时,积极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共筑志愿防疫墙。依托报纸、公众号、微博向全社会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新增300余名社会志愿者精准对接网格,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志愿者们义无反顾投身一线,奔赴各小区和核酸检测点,积极参与人员摸排、宣传引导、消毒消杀、管控设卡、维持秩序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区34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驿站、钱宏伟志愿服务工作室、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组织也都行动起来,奔赴核酸检测点和社区助力防疫。截至3月25日,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共动员5.3万人次志愿者参与,累计服务时长超28万小时。

精准服务筑防线

关注疫情期间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通24小时防疫心理疏导热线,运用抖音平台开展“心理防疫课堂”直播,深受青少年及家庭欢迎,点赞量达到2万余次。得知社区进行疫情流调摸排需要手机等设备的情况后,区委文明办联合吕云文劳模工作室,多方采购筹集了52部手机,捐赠给3个街道帮助改善提升防疫通讯设备。

全面宣传广覆盖

依托“一线台江”“台江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开设疫情防控知识普及专栏。每日更新疫情防控动态、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须知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挖掘了福州市服装同业公会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陈美珠、新港社区党员志愿者林淑郁、社会志愿者林明华等典型,报道了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郑炳春、刘琼等再次支援防疫的优秀事迹,展现了各核酸检测点、居民小区等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风采,引导激励更多市民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共度时艰。(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