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http://wmf.fjsen.com 2022-03-28 17:31: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8日讯 今年3月以来,面对省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长乐区委文明办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全区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凝聚抗“疫”磅礴力量,用一身“志愿红”守护广大群众的“健康绿”。

志愿者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立足常态化,筑牢“防疫安全网”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组织各文明单位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结对共建“十个一”志愿服务行动,化身“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常态化开展入户宣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汇聚爱力量,当好“超强服务队”

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区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一封信》,动员全区万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村(社区)完成核酸检测引导、疫苗接种协助、来(返)航人员排查登记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3月26日,全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逾2.5万人次,服务总时长超21万小时。特别是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

志愿者协助完成信息录入工作(长乐区委文明办供图)

传递正能量,化身“新风传播者”

充分运用各类新媒体,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动态、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和健康理念,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多形式、多角度宣传报道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这其中有七旬退休老党员朱培熙、首占卫生院院长陈礼记、(村)社区干部王燕等典型,展现了防疫一线的最美风景,增强了群众的科学防疫意识,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

疫情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践初心。自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合力,广大志愿者用实际行动铸就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生动实践诠释了新时代志愿精神。(长乐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