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入选三明市级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基地
http://wmf.fjsen.com 2022-03-28 17:05: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融会贯通,推动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三明市命名11个场馆为首批市级公民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永安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成功入选。

中央红军标语博物馆位于永安市洪田镇马洪村296号,是福建省首个“红军标语实体博物馆”,省级文物保护单位,“AAA”级旅游景区。包含有红军标语真迹、革命遗址、战斗遗址、宣传教育展板、多媒体放映厅及教学礼堂等教育设施;有红色标语、展板参观讲解,红色故事宣讲,重走红军路,观看教育宣传片等教学内容;有《一条标语抵一个军》《秋天的思念》两部专题片;有红军标语主题展、红军医院主题展、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展等展陈;有6个专兼职讲解员分别来自党员、当地妇女代表等有志于公民思想道德教育的爱心人士;有举办各类活动,每年利用重要节假日和寒暑假开展与青少年细想道德教育有关的活动10余次;

该馆总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有红军标语300余条(幅)。馆内分8个主题进行布展,用展板、红军标语真迹、电视宣传片等形式,并辅以灯光特效等科技手段,概括了永安市内各乡镇现存的红军标语。全面展示中国工农红军在永安留下的红色印迹以及同人民群众割舍不断的血脉情感。该馆集红色教育、国防教育、党史研究、干部培训和乡村旅游等功能为一体,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永安市委文明办 郑志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