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开展系列活动打造“阅读悦美”书香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2-03-25 17:52:09 文洁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3月25日讯(通讯员 文洁 邹玒)近日,由同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新华书店(同安分店)和厦门市后田学校共同承办的“书润同安 阅读悦美”暨同安区理论宣讲轻骑兵进校园在后田学校“泛舟雅境”图书馆开展赠书和宣讲活动。同安特殊教育学校魏志坤老师、闽南话讲古团团长李志勇为师生开展宣讲活动。

同安新华书店、区教育事务中心主任相关领导共同为“红色党建图书角”揭牌。区委宣传部领导向学校捐赠图书。接下来,该校将以“红色党建图书角”为新起点,真正把“红色党建图书角”用好用活,全力打造覆盖全面、资源丰富、功能完善的学习阵地。

厦门市理论宣讲轻骑兵星级宣讲员魏志坤带来了《勇立潮头四十载 经济特区谱新篇》为主题的宣讲。魏志坤娓娓道来,聚焦厦门的发展,紧密联系厦门自设立经济特区以来交通、产业、教育等的发展,进一步调动了青年学子的积极性,激发了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学习、善于学习的热情,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力量。

现场还举行了党史知识问答竞赛。同学们在一问一答中,进一步深化党史知识学习、了解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

闽南话讲古团团长李志勇带来了《国宝少年的故事》,通过富有闽南特色的讲古创作,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述长辈读书的故事,指出即使环境再艰苦,也要坚持读书。此外,主讲人还以自己的名字为切入口,引用陈化成将军的故事,从真人真事入手,用小故事解读大理论,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

“书润同安 阅读悦美”阅读分享沙龙也于近期举办,活动由中共同安区委宣传部联合同安区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同安分公司举办。

厦门市委讲师团一级主任科员、综合科科长张琰,同安区委党校高级讲师沈丽英围绕此次分享沙龙活动主题,进行学习感悟分享。沈丽英详细叙述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去到军营村的故事。军营村村民由最开始人均年收入280元到每户年收入20来万元,逐步摆脱贫困,走向全面小康。

张琰围绕学习感悟《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厦门》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等内容分享学习感悟,讲述了厦门40年的经济特区建设的发展史,提出厦门未来的发展也将始终紧跟党前进的步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