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展示文明形象 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标识公布
http://wmf.fjsen.com 2022-03-25 15:29: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5日讯 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有专属标识啦!为进一步推动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厦门市委文明办启动“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标识设计方案征集活动,3月24日,定稿标识正式公布。

本次征集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委托市广告协会开展,经过三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全国各地的投稿372件。经业界专家评审,并对入选作品进行多方面的修改完善和美化提升,最终形成该定稿标识。

今后,这一标识将出现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中,展示文明形象,凝聚志愿力量。

背景色

红色和蓝色为标识的背景色,红色代表志愿红,蓝色代表海洋蓝,将厦门的海洋特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志愿服务为主要活动方式的特色相融合。

主元素

●白鹭、海豚、海浪是标识的主要元素。白鹭代表纯洁与美好、海豚代表爱与智慧。

●海豚与海浪的形象组成的字母“X”代表“厦”字拼音的首字母,白鹭、海豚、海浪组成“文”字,“X”+“文”代表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

●海豚跃于浪头、白鹭展翅高飞的形象,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中“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的要求,也体现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开拓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厦门市委文明办 刘德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