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同心筑牢抗疫屏障 传递温暖和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2-03-25 17:52:32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去生日蛋糕(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5日讯(夏菁 洪继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既充满紧张的氛围,又不失温暖的气息。近期,厦门市翔安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闻令而动,一次次暖心之举,一幕幕感人瞬间,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不断涌现,让人感到温暖而有力量。

居民居家隔离 意外收到生日蛋糕

“感谢在我家人生日之际,你们送来的祝福,你们奋斗在前线,保卫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来自居家隔离居民真诚谢意,让人心头暖暖的。

近日,翔发物业公司党员突击队在重点疫情防控垵边社区送物资时,得知一住户的孩子要过生日,党员干部洪艳萍悄悄地订了一个蛋糕。生日那天,党员干部黄登乐和党员张如意送去蛋糕时,还唱起了生日歌,为隔离在家的居民送去关爱与温暖。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是特殊时期的一份特别礼物,也是翔安区努力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

疫情当前守初心 拾金不昧暖人心

“太感谢了,钱包里的证件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丢失钱包的柯先生对翔安市政集团控股子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党支部党员洪助愿连声道谢。

3月23日,洪助愿正在参与街道防疫工作时,在黎安小镇附近的人行道边捡到一个钱包。考虑到失主丢失了钱包一定非常着急,洪助愿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重要证件。通过一张妇幼健保卡,洪助愿找到了联系方式,立即拨通电话联系失主。不一会儿,失主柯先生赶来认领,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柯先生连声道谢。

同心抗疫,守护生命安全的同时,党员干部还时刻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上,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