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战“疫”一线 仙游义工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24 17:28: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龙翔新城核酸采集点。张力 摄

文明风3月24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 肖雄耀)3月18日,仙游突发疫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中,没有人能够置身事外。作为青年志愿组织,仙游义工义无反顾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第一时间组织三百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甘做“抱薪者”,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心里,逆行冲往战“疫”一线。

3月18日开始,在仙游县委文明办和团县委的统筹指导下,仙游义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组织八十多名志愿者,在仙游县鲤城街道、鲤南、大济、龙华、度尾、榜头、赖店、盖尾等乡镇,科学有序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冲锋在前,他们不畏严寒和疫情,走上各个路口卡点,走进社区,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核酸采集、疫情防控宣传、安检消毒、路口执勤、劝阻群众出行、倡导戴口罩等志愿活动;并成立仙游义工爱心送药突击队,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出行的群众接棒递送急需药品和应急物资。截至3月24日,已为500多名求助者送去应急物资和必需药品,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者力量。

危难时刻方显人间大爱,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仙游义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递真情爱心,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一股重要力量。

“疫情在防控 义工在行动”,仙游义工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踊跃参与这场特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仙游这座美丽的城市。 (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