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主动请缨为人民 岗前培训强本领
http://wmf.fjsen.com 2022-03-23 17:18: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罗源县蓝豹应急救援队队长李进福对志愿者进行防疫志愿服务岗前培训

文明风3月23日讯 自3月21日志愿者“招募令”发布至22日中午,已有第一批来自各行各业的54名社会热心人士报名。为加强志愿者防控意识,提高志愿服务能力,22日晚,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罗源县蓝豹应急救援队队长李进福对志愿者进行了防疫志愿服务岗前培训。

李进福队长针对此次志愿服务特点,围绕志愿者个人防护、服务礼仪、服务内容等开展培训,同时从自己的志愿服务实际经验出发,针对岗位职责和现场可能出现的问题,如对体温检测、秩序维持、核酸检测程序以及可能出现的插队、哄乱现象均一一做了详细辅导、演练。整个培训既有理论层面的阐释,又有实践层面的例证,内容浅显易懂,流程操作性强。

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岗位职责、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增强自我防护和综合服务能力,确保广大青年志愿者能够更安全、更高效、更有序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防疫志愿招募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分批对后期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罗源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