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汇聚文明力量 筑牢抗疫防线
http://wmf.fjsen.com 2022-03-23 16:44:04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3日讯(夏菁 童心悦)志愿服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连日来,厦门市翔安区各级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火速集结、迅速下沉,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文明力量。

志愿行动主动出击

翔安团区委发出“动员令”后,一批批翔安青年志愿者,“疫”无反顾,冲到战“疫”前线,用专业热情的志愿服务,筑起了防疫青春长城。全区261个基层团组织迅速响应,农村、企业、卫健、消防、机关、创业等各条战线青年纷纷支援,短时间内便储备了青年志愿者800余人,组建了178支青年防疫突击队,并开通应急心理热线1条。截至3月20日,全区青年防疫志愿者、突击队累计参与辖区内村居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近1000人次、服务时长超过16500多小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述志愿者之城的战疫故事。

翔安区市政园林局组织志愿者下沉郑坂、后村、北门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纷纷穿上“红马甲”变身抗疫基层一线的“贴心人”,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共同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帮助,用行动与爱诠释志愿精神。

翔安区商务局联合翔安保安公司组建“商业街区防疫宣传志愿服务队”,奔走在巷西、巷南路沿街便利店、小型商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查验“三码”,维护秩序,督导企业定时通风、消杀。一家家跑,一句句叮嘱,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不畏风险,以实际行动为筑牢疫情防控网贡献力量。

翔安区招商集团以“招商速度”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共建社区浦园社区和欧厝社区,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引导和政策宣传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一线,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住社区防疫“最后一公里”。

翔投集团党员干部自发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多个社区的抗疫一线,目前已有“38+30+18+15+13+N”余人次参与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