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志愿行动筑防线 疫情防控心相连
http://wmf.fjsen.com 2022-03-23 10:13: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引导群众做核酸检测。

文明风3月23日讯 近期,面对当下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迅速响应并开展行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中的重要作用,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闻令而动 全面部署

在收到省、市、县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后,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一时间向全县发出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志愿者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全县各级文明单位、乡镇、校园迅速响应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349支志愿服务队,近6000名志愿服务人员,由社区“吹哨”,党员“报道”,下沉到各个社区、乡镇,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做到排查不留一户,预约不漏一人。

迅速集结 动如雷霆

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各新时代文明时实践所(站)充分调动志愿者们,为疫情防控做足“绣花功夫”,织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网”。一是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不聚集、不聚会,及时接种疫苗,预约核酸,全县每日开展志愿服务行动达3000余次;二是协助各乡镇及其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确保全县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志愿者们接到防控安排后,立即动身前往明溪各个高速站口协助交通运输部门,仅用4个小时完成全县防疫布控。

志愿同行 暖心助力

3月20日至22日,明溪县新时代实践所根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需求,通过“志愿三明”平台招募志愿者,同时依托社区内的六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城区内设点开展重点人员全员核酸检测行动。各级文明单位、社会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不分你我,投身到志愿服务行列中,与基层群众并肩战“疫”。引导组,督导组,预备组……各司其职,从白昼站到黑夜,维持着全县核酸有序进行。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老人家,我来帮您预约登记!”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点,耐心提醒着前来检测的居民,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扫码登记。尽管只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但每位志愿者们仍然不知疲惫地重复上百遍。

“请社区居民尽快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社区志愿者们手持小喇叭,穿梭于城区的各个大街小巷,开展喊楼、清楼行动,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下一步,明溪将继续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充分统筹安排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党员志愿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队伍,更加科学安全、有序专业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让疫情防控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迎来希望的春天。(明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黄敏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