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防抗疫情 道德模范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23 09:37: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陈小妮

李榕翔在核酸检测点做志愿服务。 安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3日讯 疫情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安溪县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也积极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出力,他们的点滴“小爱”汇聚成了照亮茶乡的“大爱”。

“大妈,您慢点,这边走。”3月19日,在安溪县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实小采集点,一位身着红马甲的年轻人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前去排队,这位年轻人便是安溪县第六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李榕翔。

疫情发生后,他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主动投身第一轮、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帮助50多名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人扫码登记信息。

陈主义在核酸检测点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众。  安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像李榕翔这样的道德模范,还有陈主义。他是安溪县第五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泉州市第七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在这次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加入长卿镇志愿者队伍,配合镇里的防疫工作。从3月18日起,哪里有缺口,他就去哪里顶上。张贴疫情宣传告示、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宣传解释防疫政策……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黄色上衣为陈敬敏  安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我们合作社宽敞,到我们这里来设点!”陈敬敏主动向龙涓乡请缨,将自己的合作社大厅腾出来作为内灶村核酸采集点。陈敬敏是我县第四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在得知村里第一轮核酸检测点较为拥挤后,3月18日晚他连夜和合作社的工人一起布置采集点。第二天一早,他便投入了志愿服务,协助完成了700多人的核酸采集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安溪县的道德模范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在战“疫”时刻贡献榜样力量,向每一个为防控疫情做出努力的道德模范致敬。(安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