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3-22 15:49: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2日讯 志愿汇聚力量,服务温暖人心。3月是学雷锋月,连城县多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

真情暖民

开展“真情暖民”志愿服务活动

3月16日下午,连城团县委前往四堡镇雾阁村对“事实孤儿”开展“红土连青·情暖童心”重点青少年关爱慰问活动。

活动过程中,连城团县委志愿者给孩子们发放助学大礼包,与孩子们沟通交流,了解其学习生活状况,给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建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困境,不仅给予了孩子们物质上的帮扶,更重要的是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开展“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活动

为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让乡风文明落地生根,让疫情防控无懈可击。3月6日,四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以“喜事劝缓,丧事劝简”的方式,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与疫情防控同频共振。

开展“净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3月9日,北团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巾帼志愿者们发扬能吃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带着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按照“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干净一处”的清洁标准,对村内街道、房屋前后的垃圾、枯枝落叶等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美化村庄,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展示了巾帼志愿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开展“禁毒反诈”志愿服务活动

3月6日,庙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进一步提高全镇防范应对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群众被骗和外流参与电诈犯罪,自觉增强禁毒、防毒意识,组织志愿者们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各类禁毒反诈知识宣传材料,有效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了反电诈的“安全线”和“防火墙”,为推动平安庙前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典型学习

开展“典型学习”宣传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日,新泉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最美志愿者”颁奖仪式。

仪式上向“最美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邀请了县级“最美志愿者”张开涛,分享自身志愿服务经历,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广大群众听完后感受很深,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扬志愿精神,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为推动文明乡镇创建、建设美好宜居环境贡献力量。(连城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