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首批房东志愿服务队成立 房东身兼多职宣导督导维序
http://wmf.fjsen.com 2022-03-22 15:33:11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同安首批房东志愿服务队成立。(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22日讯(通讯员 张荣森 林文足)地处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规模大、流动率高,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工作如何做好?

今天上午,厦门市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房东协会联合为首批房东志愿服务队——乌涂社区房东志愿者服务队、梧侣社区房东志愿者服务队、湖安社区房东志愿者服务队、官浔社区房东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现场分发《致全区房东的倡议书》。今后,房东志愿者将化身宣导员、督导员、维序员、服务员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争当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展现房东志愿者风采。

据了解,乌涂等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这里人口集中、流动人口多、人群结构复杂,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成为重中之重。特别是眼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不少房东已经自发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其中,乌涂社区房东志愿服务队成立后,社区1350余名房东志愿者将积极参与到卡口管控、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中来,带领广大租户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针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房东志愿服务队的所有成员将进行岗前培训,对疫情防控基本要求进行系统学习,组建微信群,定期组织线上相关防疫知识、法律知识学习,并将对实际走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交流。

房东作为在地的主人翁,也是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动员、发动、组织房东成为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队,旨在推动流动人口管理和社会治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多元化,疫情防控更加精准化、人性化,破解出租房屋多、分布面广、流动人口多、数据变化快、管理难度大等难题。同安区委文明办将进一步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房东协会组建更多的“房东志愿服务队”,以街道、出租私房房东为主,公安、消防等部门为辅,融出租私房管理、流动人口登记、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爱心服务、消防、防诈骗等为一体,实施“志愿服务+平安自治”的新模式,推动志愿服务“燎原工程”进一步深化,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治理建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