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上杭县
上杭县委文明办发布:“汇聚文明力量 共筑疫情防线” 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22-03-22 14:45: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大家一起行动,同心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此,我们向全县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防控,积极配合。广大市民朋友要遵守县委、县政府和防疫部门发布的有关规定,积极响应并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做好个人防控。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注意休息、经常运动,提高身材免疫力。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室内消洁消毒。保持安全距离,少前往人员密集场,少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外地回杭和来杭人员,要根据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疫要求,配合有关单位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采样、日常健康监测等工作,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秩序,构建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二、明辨真伪,科学防疫。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护常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科学应对。市民朋友要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及时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增强对谣言的鉴别力,自觉抵制虚假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虚假信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三、移风易俗,倡导新风。要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整治环境卫生,减少疾病传播;落实餐饮卫生安全,不聚餐、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深化移风易俗,做到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文明安全祭扫,在外乡亲尽量不返乡祭祖,广大市民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现场祭拜,不聚集祭祀,不聚会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切实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四、奉献爱心,爱满杭川。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要认真遵守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的防控要求,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根据有关部门的安排,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展“爱满杭川”志愿服务,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卫生防疫、文明引导、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战胜疫情贡献志愿力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紧迫、责任重大,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上杭县委文明办

2022年3月21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