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听党话 践初心 当先锋 抗疫情

福州市检察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2-03-22 11:45: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2日讯 近日,全省多地疫情呈散发、频发现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福州也新增几起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全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旧很大。

福州市检察院闻令而动,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制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党员干部践行“近邻”党建理念,在非常时期下沉一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协力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政策宣讲等工作。

3月20日,市检察院积极响应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福州市进一步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应检尽检”工作部署,迅速主动与共建的象园社区进行对接,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下沉一线,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共分成两组,一组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社区近期泉州返榕人员电话流调摸排工作,详细记录被调查群众的个人信息、返榕行程、活动轨迹等,利用严格筛查的“大数据”,遏制疫情传播源;另一组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现场秩序维护、敦促现场采样群众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预登记码“三码联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堡垒,让党旗、检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熠熠生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