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区:疫情防控齐动员,志愿服务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2-03-22 10:53: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2日讯 3月19日,福州市发布通知强调核酸检测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很快,马尾区发布全员核酸检测通知,以最快速度组织68家各级文明单位、社会志愿服务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结对村、社区的143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与志愿者约2500人次。

志愿者们迅速到岗到位,协助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场地布置、检测设施准备、现场秩序维护、后勤保障、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工作,热情而耐心地协助居民群众进行预约登记、讲解检测流程等。

志愿者队伍中,有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的人们,他们穿上“红马甲”后,都有了相同的使命,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73岁的老党员志愿者陈长桂在现场引导检测完的群众

75岁的马尾退休老干部陈长桂在20日上午6点,第一时间来到帝豪花园核酸检测点帮忙疏导市民。陈老站累了便坐在事先准备的塑料凳上休息一会儿,没歇多久他又起身帮忙,就这样他坚持了一个上午。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想为社会、为我们祖国、为我们城市做点事情。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

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台湾籍青少年事务社工杨浩紝第一时间报名成为首批下沉社区的青年志愿者,运用专业知识,安抚前来检测的小朋友的情绪。

省级文明单位外轮理货公司的志愿者们,19日在琅岐镇云龙村奋战到凌晨1点多,20日一早又来到罗星街道上岐村继续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大名城物业名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接到通知后,立即开展检测场地布置、排队路径、人员安排等,忙到了凌晨三四点。此前,3月17日,马尾区在名郡小区门口增设核酸检测点,大名城物业名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就已经连续多天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名郡还开通户口本采集绿色通道,方便儿童顺利进行检测。(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