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这“疫”刻!连江全城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2-03-21 17:28: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3月21日讯 新一轮的“疫”再度打响。3月20日,在连江县江南社区、东北街社区、人民广场等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广播不停循环播放核酸注意事项,广大市民群众主动配合,戴好口罩、严守一米线,排队等候不交谈、不扎堆、不聚集,现场秩序井然。

“采样有速度更有温度”

“您腿脚不便,我带您走绿色通道进行采样吧!”在黄岐镇采样点,有位行动不便的群众原先排在采样队伍末端,志愿者发现后主动上前搀扶,并引导他通过绿色通道优先开展核酸采集工作。“这可比我想象中快多了,志愿者们的效率真高。” 采样结束后,该群众连声感谢志愿者的周到服务。

原先要排一个小时,现在仅需几分钟就解决了,这样的采样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除了绿色通道,为更好地照顾弱势群体,工作人员还上门服务,或者是专车接送他们来进行核酸采样。

作为在党56年的老党员,81岁的黄逊忠始终心系疫情发展,尽管行动不便,但听到需要做核酸检测的广播信息后,立刻吩咐家人搀扶他前往。可是黄大爷岁数已高,腿脚实在不便,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派出所民警,一同前往黄大爷家中,借了轮椅送他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国家需要我们怎么做,我们就要积极响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这次也多亏了工作人员来帮忙!”在回家的路上,黄大爷忍不住感慨。

“你们辛苦了,饮品自行拿”

在人民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一份特殊的礼物也送到了紧张忙碌的工作人员手中。“尊敬的防疫工作者们,你们辛苦了,快歇歇,饮品自行拿。”漫谷咖啡的员工带着30杯冷饮前来慰问坚守在这里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

无独有偶,源味伊一家食品商行负责人陆源也给西北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爱心牛奶。“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希望他们在忙碌中能喝点牛奶,补充一下体力。”陆源表示,他还会继续免费为在一线“战疫”的工作人员送去牛奶,希望能与大家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还有群众心疼连夜加班的“白衣天使”,深夜送上20份温馨宵夜。“谢谢白衣天使们今晚连夜加班的全民核酸,谢谢你们照亮夜空中的一抹灯。天冷了要赶紧吃,辛苦了!”

“我不怕,一点也不疼!”

在江南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今年2周岁的郑一澜在奶奶的带领下,正有序地按“一米线”排着队,这也是她第一次接受核酸采样。“小朋友是比较难采样的对象,但是没事儿,我们耐心点就好”。

“乖,宝贝向后仰,啊……”,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在细心地观察奶奶如何采样之后,郑一澜小朋友早早就张开了嘴巴,一动不动地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了采样。“我不怕,一点也不痛!”小朋友稚嫩的语言、配合的态度,让现场的工作人员纷纷感慨,“被孩子给暖到了,这就是有爱的连江!”

在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虽然小朋友们采样时难受不适,但是依旧主动配合检测人员,让冰冷的采样现场也暖和了起来。

为进一步方便辖区群众就近采样,满足奇达、安海、文湾等7个沿海村养殖群众及黄家、镇安新村务工人员白天工作需要,安凯乡开设9个夜间核酸检测采样演练地点,延长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时间至晚上11点。截至目前,安凯乡已完成核酸采样7103人次。

“你们真的太贴心了,家门口就能做核酸真方便。”在浦口镇浦东核酸检测采样点,有一位拄拐老人患有眼疾,临近傍晚看不清路,行走艰难,党员志愿者陈泽注意到后,主动上前搀扶着老人家一步一步慢慢走出采样点,获得了老人家的接连赞许。

春分至、春意浓,与春遇、与疫分。谢谢每位义无反顾、坚守前线的工作人员。谢谢每位毫无怨言、积极配合的市民群众,让我们一起同心战“疫”、静待花开,相信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就能扛过“倒春寒”,迎来美好春天。(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