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疫”起逆行,志愿抗“疫”显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2-03-21 17:25: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各单位干部职工在各个核酸采集点不舍昼夜的进行采样工作

文明风3月21日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国内疫情多点爆发,省内现有确诊患者一千余例。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罗源县各单位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闻令而动 迅速部署

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防疫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召开疫情防控专题推进会议,强化疫情防控部署、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就本单位工作职责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将防控工作落实在第一线。飞竹镇、鉴江镇、起步镇、洪洋乡等乡镇均组织召开乡村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完善预案、推演流程、锁定重点、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全面联动 强化保障

近日来,罗源县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全面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战“疫”力量。县交运局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消杀工作;县卫健局在县区内设置多个核酸采样点以及设置14个疫苗接种点,现已完成阶段目标任务书的95%;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冷链食品、餐饮经营主体和药店等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并联合卫健局开展护“苗”行动,保障疫苗质量安全;县工信局组织酒店、商超员工421人进行核酸采样; 白塔乡联合派出所、福建曙光救援队对全乡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全乡环境消杀;鉴江镇组建海上流动防疫队伍,通过微信群、广播、签承诺书、海上巡逻等多形式多媒体不间断向渔民宣传此轮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应会尽会、应检尽检。

凝心聚力 志愿同行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罗源县党员、巾帼、职工、志愿者等织成一张严密“防护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彰显了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县妇联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深入抗“疫”一线,参与疫情宣传、疫苗接种动员、流调、核酸检测等志愿活动;县妇幼保健院38名干部职工在各个核酸采集点不舍昼夜的进行采样工作;凤山镇、松山镇各村(社区)支援人员在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引导服务,确保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罗源县充分发挥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互助精神,积极响应福州市卫健委的号召,连夜召集30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突击队,支援泉州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工作,用一个个“小我”的能量,汇聚成源源不断的抗疫正能量。(罗源县委文明办供稿 黄佳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