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志愿红”守护“健康绿”“路长制”织牢织密防疫网
http://wmf.fjsen.com 2022-03-21 16:48: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志愿者进行防控知识宣传。黄志宏摄

文明风3月21日讯 为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建阳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路长制”作用,组织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村(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居家监测、文明风尚等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路长制”服务 织牢织密“防疫屏障”

区委文明办、区团委、区妇联发出号召,全区100多家“路长制”责任单位及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益家社工、润泽社工的300多名志愿者和社工积极响应,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日,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工和志愿者们深入到村(居)、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商业圈、车站码头、步行街、休闲场所等人员密集场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材料,倡导健康码、一米线、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疫情防护知识,协助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劝导居民多居家、少出行,督促各经营场所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润泽社工志愿者还配置测温枪、口罩、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宣传单和食物,在城区和武夷新区服务流浪乞讨人员,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文明实践,奏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闻风而动、主动作为,组织3000多名志愿者,在所在村(居)组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村村通广播、宣传栏、公众号、朋友圈、宣传单等宣传阵地,不断提高群防群治意识,做到疫情防控户户知晓,防控疫情人人参与。文明实践志愿者进村入户、逐户走访,广泛宣传防疫知识,设岗值勤、测温核查,实现返乡人员数据清、动态明,全面管控不漏一人。文明实践志愿者还积极开展文明新风尚宣传,倡导群众养成红白喜事简办免办、婚事缓办,清明文明祭拜、绿色祭扫等文明习惯和风尚,凝聚疫情防控的“正能量”。(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通讯员黄志宏 梁佳鹤 郑小燕 黄建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